Introduction

經過多年的探討與咨詢, 一批熱心於工程建築及機電設施維修的總工程師及設施經理的倡儀下, 我們成立了香港總工程師學會(設施及維修) [以下簡稱[HKIChiefE], 是一間非牟利的專業性團體, 為工程建築及設施維修實務工程師提供技術支援及提升專業工程知識。

  1. HKIBSE現提供首次機會予有經驗之工程師, 藉參與本會成為會員並以此確立其專業的建造及維修經驗。
  2. HKIBSE會員可伸請註冊其專業總工程師(PCEng) 設施及維修的專業地位
  3. HKIChiefE創會主席為 Ir Dr. Peter KWAN (BScEng, MBA, DBA, CEng, PCEng, EurIng, RPE, FIChiefE, FCIBSE, FHKIConstE, FPMIHK, MCIOB, MIFireE, MIET, MIMechE)。
  4. 本會於2015年改名為 HONG KONG INSTITUTION OF BUILDING AND SERVICES ENGINEERS (HKIBSE) 香港屋宇及設備工程師學會。主席為 Ir. Dr. C.K. HUNG

成立HKICE(HKIBSE)的目的

  1. 聯繫一些在設施維修、工程建築及設計方面有專長的機電工程師及建造工程師及所有之總工程師。
  2. 提供技術支援予建築及維修工程師﹐幫助他們解決在日常工作中所遇到的困難及知識要求。
  3. 提升機電及建造工程知識﹐尤其提供專長的策略予工程及地盤管理、安裝與操作、設施維修管理和能源管理等方面的工作人仕。

BRIEF INTRODUCTION HKIBSE 2021 (09072021)